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部署会
2021-12-01 15:37  

 

12月1日,学校召开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12月1日,学校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健康中国”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凝聚起磅礴力量。

学校领导出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校长朱卫丰传达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领导赵恒伯、杨明、章德林、邹健生、杜建强、朱根华、严小军,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程炜,成员毛中阳、杨慧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校长朱卫丰传达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徐兰宾指出,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的生动局面。

  徐兰宾强调,要全面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认真研读易炼红同志所作报告原文,努力做到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全省工作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全省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加快教育强省和中医药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易炼红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强省建设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在部署工作时,以“加快教育强省建设”为题,专门部署教育工作。此次省党代会,省委继续提出“加快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大力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加快推进国家及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健康江西行动,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兰宾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行动之中,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深入抓好宣传宣讲,强化跟踪督查督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二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以高水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全方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扎实推动人才建设,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着眼于“一流”的建设目标,全力打造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引进和培养一流人才。三是要进一步抓改革促发展,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进一步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健全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整合科研力量和资源,在国家科技平台建设、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等方面实现新突破;重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扎实推进省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及任务的责任落实,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积极推进国家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全力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申报建设工作、各附属医院建设、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建设、中医药海外发展走深走实;加快推进民生工程,进一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师生群体的福祉。四是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丰富和创新宣传载体,深入开展校园廉政文化宣传;持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增强纪律自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持续为基层减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张卫平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19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