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2-06-28 23:53  

 

DSC_0340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6月28日上午,学校在神曲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历史,总结工作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凝聚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磅礴力量。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主持会议。校领导刘潜、章德林、邹健生、杜建强、陈焕文、朱根华、严小军,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郑晴、徐道富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各基层党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DSC_7584

在党委书记徐兰宾的领誓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DSC_7682

党委书记徐兰宾为学校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徐兰宾的领誓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严小军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党员“先锋岗”的决定》。学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DSC_7859 (2)

党委书记徐兰宾发表讲话

  徐兰宾表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1年的光辉历程。我们的先驱们在艰难困苦的历史环境中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正是依靠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建党、兴党、强党的辉煌历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徐兰宾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中医药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有力加强了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徐兰宾就落实落细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推进“五个一流”建设,打造新时代“第一等”工作业绩,奋力谱写学校党的建设新篇章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盼、肩负的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和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兰宾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把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过程中。

  徐兰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突出理论武装这个关键,突出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坚持深入学、系统学、贯通学,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时刻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在不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主动增强本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锚定一流目标、保持一流状态、争创一流业绩。

  徐兰宾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发展“双高”人员入党工作上下功夫,加强对“双高”人员的政治素质培养和业务素质培养,充分发挥“双高”党员队伍的辐射引领作用。要加强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坚持因需施教、因时施教,让党务干部有针对性地学习业务知识、补齐能力短板、提升专业化水平。广大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化党章党规党纪等各项党内法规政策的学习,熟练掌握党的政策规定,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徐兰宾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我们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把焦点放在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上,放在如何发挥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上,把落脚点放在完成具体工作上,放在如何服务好师生上。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和知识技能教育,帮助党员提高理论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坚持把党的建设与贯彻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相结合,与落实省属高校综合考核评价体系相结合,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师生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徐兰宾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不断汇聚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_7925

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主持会议

  朱卫丰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领会庆祝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理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思路,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瞄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要求,对标省属高校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把各方面的力量汇聚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统筹做好假期期间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预案,优化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及时科学有效地防范疫情风险,确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会后,学校领导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19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