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谱写使命华章”主题读书分享会
2023-09-14 11:04   图书馆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莉)为引导广大职工在读书中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精神力量,9月13日上午,图书馆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坚定文化自信 谱写使命华章”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文献检索教研室主任樊爱国围绕主题进行“《四库全书》导读”分享。

  古籍经典,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智慧、精神、文化和生生不息的力量。《四库全书》则是中国古代最大的文化工程,因其编纂工程宏伟、内容浩瀚、卷帧浩繁,而赋予其独特的魅力,且被国际学术界誉为“东方文化的金字塔”“中国文化的万里长城”。跟随樊爱国老师的导读,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四库全书》这样一部拥有近十亿汉字的经典巨著,并在沉甸甸的文化典籍中,触摸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吸纳祖先们的智慧。

  会后,大家还纷纷表示,《四库全书》不仅展示华夏民族无穷的智慧与深厚的底蕴,也昭示拥有世界最多文化遗产的东方巨人的厚积薄发且蓬勃向上的无限生命力。高校图书馆作为国家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要以文化传承为抓手,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共同塑造精神力量,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稿件来源:图书馆

部门审核:万红娇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窗口
  • Copyright@2019 Jiangxi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中精诚工作室